在桃園八德,我們引以為傲的是酸菜魚的極致味道!我們堅持只使用新鮮的【烏鱧魚】,這種獨特的魚種為我們的酸菜魚注入了獨特的風味,成為我們店的指定魚種。明明可以憑借顏值,但我們偏偏追求味蕾的極致享受,成為味道取勝的酸菜魚店!

桃園地道小吃 》品鑑桃園美食:錄鼎記八德酸菜魚

大魚頭 + 酸菜魚 = 獨特饗宴

我們引以為傲的招牌菜式就是「魚頭酸菜魚鍋」,這是一種絕妙的組合,先品嚐大魚頭的鮮美,接著沉浸在酸菜魚的滋味中,一鍋二吃,絕對是您味蕾的獨特享受!

桃園地道小吃 》品鑑桃園美食:錄鼎記八德酸菜魚

桃園地道小吃 》品鑑桃園美食:錄鼎記八德酸菜魚

錄鼎記 魚頭酸菜魚 桃園八德店

地址:桃園市八德區介壽路一段909號

電話:03-3637535

營業時間:11:30~02:00(供餐至01:00)

店家FB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fish0909/

桃園地道小吃 》品鑑桃園美食:錄鼎記八德酸菜魚

錄鼎記 魚頭酸菜魚/菜單

桃園地道小吃 》品鑑桃園美食:錄鼎記八德酸菜魚

臺灣最正宗的川味老壇酸菜魚,店面公園採用中國紅主色,紅咚咚的顏色充滿了喜慶與祝福!錄鼎記高高的匾額懸掛在上,代表品質口感與美味保證!

錄鼎記魚頭酸菜魚產品特色:

一、多樣選擇:個人獨享鍋、2人共享鍋、3人土豪鍋,滿足不同客群需求。隨心所欲的用餐方式,盡情享受美味。

二、豐富風味:提供多達8種風味魚火鍋,包括老壇酸菜魚、辣水煮魚、鮮青花椒魚、金湯酸菜魚、初戀番茄魚等,無論您喜好辣、酸、麻、或甜,多元化的口味滿足所有味蕾。

三、節氣新口味:依據季節變化,推出符合時令的新口味,品嚐萬裡蟹酸菜魚、泰式火山排骨酸菜魚、魚頭酸菜魚等獨家口味,帶給您新鮮感受。

四、酸菜魚火鍋化:每個鍋底都搭載明火保溫加熱系統,確保每一口都保持絕佳的溫度,品味不間斷。

桃園地道小吃 》品鑑桃園美食:錄鼎記八德酸菜魚

桃園地道小吃 》品鑑桃園美食:錄鼎記八德酸菜魚

老壇酸菜魚:尊享私人美味,2人分享更添樂趣!

桃園地道小吃 》品鑑桃園美食:錄鼎記八德酸菜魚

在臺灣尋找道地的川味美食?來品嚐我們的老壇酸菜魚,每一口都是純正的川味享受。我們以極致用心,採用雲林大埤優質產區的天然植植酸菜,經過天然日照和長達84天的自然發酵工法,散發著自然的陽光與土地芬芳,完全不使用化學醋,確保您品味到的是最純粹的風味。

特選的魚類是我們的另一大亮點。烏鱧魚,作為我們唯一指定的用魚!這種魚肉質Q彈有勁,富含豐富的膠原蛋白,經久煮熬仍然保持鮮嫩食療的特性,使得每一口酸菜魚都是鮮嫩的享受。

湯頭是酸菜魚的靈魂,主要以泡椒、辣椒及花椒巧妙調味,

搭配自製高湯與新鮮魚片燉煮,味道層次豐富。獨特之處在於我們使用140度的高溫爆香辣椒、花椒、泡椒,最後再淋上花椒油爆香為湯頭增添了獨特的香氣和口感。這種獨特的調味方式,讓酸菜魚的味道在酸爽中帶有辣味,辣中又透著麻感,無論任何季節,都是下飯的絕佳選擇。

桃園地道小吃 》品鑑桃園美食:錄鼎記八德酸菜魚

我們的酸菜魚鍋底還加入了黑木耳、豬肉片、金針菇,以及浸透了酸辣湯汁的四川酸辣粉,為愛好四川風味的食客帶來獨特的味覺體驗。對於不太能吃辣的朋友,我們推薦「初戀番茄魚」酸甜滋味初戀的絕佳選擇!番茄湯頭完全百使用新鮮的番茄,熬煮2小時,精製而成,為您帶來最細緻的口感。

主廚極力推薦

桃園地道小吃 》品鑑桃園美食:錄鼎記八德酸菜魚

【魚頭酸菜魚】大魚頭 + 酸菜魚 = 魚頭酸菜魚

桃園地道小吃 》品鑑桃園美食:錄鼎記八德酸菜魚

2人共享鍋、3人土豪鍋,極致享受美味的極致饗宴!

魚頭酸菜魚是錄鼎記的排隊美食,被譽為酸菜魚的2.0進化版。1魚2吃的獨特概念,先品嚐大魚頭的鮮味,再體驗酸菜魚的細嫩肉質,一鍋二吃,比臉盆還大的魚頭酸菜魚,魚頭大!嫩肉多!讓喜愛酸菜魚的您能夠在一道菜中擁有雙重口感。此外,主廚親自為您點火,那一剎那的璀璨火光代表著財富之火,店家祝福您紅紅火火,鴻運當頭!

桃園地道小吃 》品鑑桃園美食:錄鼎記八德酸菜魚

桃園地道小吃 》品鑑桃園美食:錄鼎記八德酸菜魚

我們特別選用來自曾文水庫的松魚,野生放養4年以上,每一隻魚重達3公斤以上,肉質細緻鮮甜,完全沒有土味,是適合各年齡層食用的佳餚。

桃園地道小吃 》品鑑桃園美食:錄鼎記八德酸菜魚

桃園地道小吃 》品鑑桃園美食:錄鼎記八德酸菜魚

桃園地道小吃 》品鑑桃園美食:錄鼎記八德酸菜魚

桃園地道小吃 》品鑑桃園美食:錄鼎記八德酸菜魚

【1鍋6部位】

1鍋6部位的魚頭酸菜魚,一鍋中品味六大美味部位!首推【魚唇肉】,這是魚頭鍋中最優雅鮮美的一部位,又被譽為皇帝肉,充滿豐富的膠質,質感細膩,一次滿足您的味蕾。魚頭鍋的珍藏之處,讓您一次品味魚頭的六個角落(魚唇肉、魚鰭肉、魚眼肉、魚腹肉、魚髓肉、魚鰓肉),其中以魚唇肉最為上選,帶給您滿滿的口感享受。

桃園地道小吃 》品鑑桃園美食:錄鼎記八德酸菜魚

【魚頭燴麵】

魚頭燴麵是魚頭酸菜魚的最佳搭配,特別選用有勁的手工拉麵!透過高筋麵粉的手工製作,打造出高蛋白質的麵條,質地延展且有彈性。新鮮的魚頭烹調時散發出鮮美的湯汁,再搭配自然的酸菜,當麵條吸附了醬汁和魚湯,絕對是最美味的魚頭燴麵。品嚐完一鍋2吃的快感後,不妨將魚頭燴麵加入鍋中,迎接下一波美食高潮。

桃園地道小吃 》品鑑桃園美食:錄鼎記八德酸菜魚

桃園地道小吃 》品鑑桃園美食:錄鼎記八德酸菜魚

桃園地道小吃 》品鑑桃園美食:錄鼎記八德酸菜魚

【萬里蟹酸菜魚】萬里蟹 + 酸菜魚 = 萬里蟹酸菜魚。

專為2人共享的饗宴,2隻大螃蟹只需888元!一鍋2吃,先品嚐鮮美的萬里蟹,再將其與酸菜魚結合,誕生出「萬里蟹酸菜魚」!我們精選每日傍晚新鮮捕獲的4兩~5兩重的萬里蟹,從漁船直送到店裡,確保每一口都充滿鮮甜滋味。這是地表最強的酸菜魚,兼具高顏值和絕佳的口感,明明可以靠顏值,卻更注重味道,成為酸菜魚店中的一絕!

桃園地道小吃 》品鑑桃園美食:錄鼎記八德酸菜魚

桃園地道小吃 》品鑑桃園美食:錄鼎記八德酸菜魚

桃園地道小吃 》品鑑桃園美食:錄鼎記八德酸菜魚

桃園地道小吃 》品鑑桃園美食:錄鼎記八德酸菜魚

美食節目採訪報導

優惠活動,讓您的美味之旅更加精彩!

●宵夜場 / 每日晚上21:00以後 🍻 (免費送) 10杯啤酒劵!

當夜幕降臨,我們推出特別宵夜優惠!在21:00以後,凡內用消費魚頭酸菜魚1鍋,即可獲得免費送出的10杯啤酒兌換卷。詳情可致電詢問,絕對是您夜晚輕鬆愉快的最佳夥伴!

桃園地道小吃 》品鑑桃園美食:錄鼎記八德酸菜魚

桃園地道小吃 》品鑑桃園美食:錄鼎記八德酸菜魚

●本優惠活動為廠商贊助,送完為止,詳情請來電詢問!

我們的優惠活動受到廠商贊助支持,數量有限,送完即止。詳細內容歡迎隨時致電詢問,讓您在享受美食的同時,也能感受到更多的驚喜和福利。

桃園地道小吃 》品鑑桃園美食:錄鼎記八德酸菜魚

外送服務:方便又迅速,美味直達您家門口!

🚗 【Uber外送】

https://www.ubereats.com/tw/store/%E9%8C%84%E9%BC%8E%E8%A8%98-%E9%AD%9A%E9%A0%AD%E9%85%B8%E8%8F%9C%E9%AD%9A-%E6%A1%83%E5%9C%92%E5%85%AB%E5%BE%B7%E5%BA%97/46K1-c6EVCqXX3g8XBOKdw

🛵 【foodpanda外送】

https://www.foodpanda.com.tw/restaurant/htt2/lu-ding-ji-yu-tou-suan-cai-yu-tao-yuan-ba-de-dian

無論是忙碌的日子還是宅在家的時光,我們為您提供快速且可口的外送服務。透過Uber或foodpanda,將美味送到您家,讓您輕鬆享受餐點,感受最貼心的用餐體驗。

追蹤我們的社群平臺,掌握最新動態和精彩活動:

[Facebook]
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fish0909/

[YouTube]

https://www.youtube.com/@Ludingji_tw

[TikTok]

https://www.tiktok.com/@ludingjikaohsiung

[Instagram]

https://www.instagram.com/ludingji334/

錄鼎記 魚頭酸菜魚-桃園八德店

地址:桃園市八德區介壽路一段909號

電話:03-363 7535

營業時間:11:30~02:00

歡迎加入我們的社群,一同分享美食的喜悅和精彩瞬間!

#錄鼎記 #錄鼎記桃園 #酸菜魚 #桃園酸菜魚 #桃園魚頭酸菜魚 #魚頭酸菜魚桃園 #桃園魚頭 #酸菜魚桃園 #大魚頭 #魚頭酸菜魚 #酸菜魚加盟 #剁椒魚頭 #紅紅火火 #酸菜魚中壢 #中壢酸菜魚

 

生日祝福沙雕文案 1、自從與你相識,你的深厚情誼我牢牢銘記。在這特殊的日子,我把祝福撒在春風里,祝你笑臉美如花,青春有人夸,生日真快樂,事業跨駿馬。 2、聚喜瑪拉雅之陽光,攏天涯海角之清風,拮岡底斯山之祝福,吸比爾蓋茨之財氣,作為禮物送給您,祝您生日快樂! 3、父愛如山,海納百川。父愛如河,承載夙愿。父愛如路,蜿蜒纏綿。父愛如天,支撐家園。父愛如港灣,滋養溫暖。祝父親生日快樂,健康平安! 4、輕風拂過了湖面,恰似你的溫柔;細雨飄落了思緒,浪漫了愛的情懷;玫瑰綻開了花瓣,芳香縈繞在心頭;祝你生日快樂,愿幸福永遠相伴!一個先到,生日快樂。 5、遙遠的的距離,無盡的思念,源源的祝福閃現!在你生日來臨之即,祝你:事業正當午!身體壯如虎!金錢不勝數!干活不辛苦!浪漫似樂譜!快樂非你莫屬!祝你生日快樂! 6、祝福您:天天娃哈哈,歲歲樂百事,笑臉美如花,青春惹人夸。生日快樂! 7、父親的世界大于天,父親的責任重于山,父親的懷抱暖如綿,父親的微笑最燦爛,父親的生日,我為您送祝愿:祝父親生日快樂,和母親相愛到永遠! 8、您的節日,和春天一起來臨;您的心血,為企業的明天書寫。在這個美好的日子里,我們的祝福和季節一樣溫馨:生日快樂! 9、讓陽光普照你所有的日子,讓花朵開滿你人生的旅途。歲月的年輪像那正在旋轉著的黑色唱片,在我們每一個人的內心深處,播放著那美麗的舊日情曲。愿你歲后的人生依然充滿著歡愉和成功! 10、和幸福的音符,作為禮物送給你,愿您天天天都有好心情,衷心地祝福您--生日快樂! 11、上聯:聞故友佳辰逢零九盛世南都異客寄千里幽情惟搏伊人百悅;下聯:賀知音良闕得廿四風月北郡佳人納玉人紅箋恭祝生日快樂。 12、當我游走黑暗天地時,是您賜予我生命的力量;當我面對陌生世界時,是您指引我人生的航向;當我追逐歲月腳步時,是您陪伴我慢慢的成長;當我遭遇人生困擾時,是您理順我低垂的翅膀。您的微笑,溫暖著我的心房;您的鼓勵,撫去了我的迷茫。愿親愛的老爸生日快樂、幸福、健康! 13、愿所有的快樂、所有的幸福、所有的溫馨、所有的好運圍在你身邊。生日快樂! 14、在這個充滿喜悅的日子里,衷心祝愿您青春長駐,愿將一份寧靜和喜悅悄悄帶給您,生日快樂! 15、又是一個美好的開始,愿我虔誠的祝福,帶給您成功的一年,祝您生日快樂! 16、愿你在生日的日子里,充滿綠色的暢想,金色的夢幻…… 17、在你生日這一天,將快樂的音符,作為禮物送給你,愿你擁有個美麗的日子! 18、今天生日祝福您:天天娃哈哈,歲歲樂百事,笑臉美如花,青春惹人夸。生日快樂! 19、家中排位,我來分派,老媽最美,老爸最帥。不是怕踹,只因有愛,父親節到,老爸要乖。心情愉快,好事自來,身體康泰,幸福滿懷。愿老爸生日快樂,天天精彩! 20、小小的禮物,珍貴的情誼,愿你喜歡。這表達了我對你的濃濃祝福,愿甜甜蜜蜜屬于你的生日,屬于你所有的日子。 21、您是大海--包容不斷,您是溪流--滋潤心田,你是導師--誨人不倦,你是長輩--關愛連連。在今天這個特殊的日子里,恭祝您生日快樂! 22、愿:財神天天追著您,幸福永遠伴隨您,病魔一世躲著您,萬事時時順著您!生日快樂!!! 23、恭賀您中了本公司的第一特獎,獎品是“生日快樂”一句及生日歌曲一首。您所中的獎項將會有專人為您服務,感謝您的參與。謹祝您“生日快樂”。 24、有了太陽我們才能看見燦爛的光芒,有了地球我們才能過上男耕女織的生活,有了夜晚我們才能欣賞星光璀璨的神奇,有了你我才知道了什么是美麗大方。祝你生日快樂! 25、每個生靈的誕生都給這個多姿的世界增添了一道色彩,而您是最亮麗的一筆。祝生日快樂! 26、愿長江和黃河增添您的成熟和嫵媚,太陽和月亮增添您的快樂和幸福。生日快樂! 27、不論歲月如何變遷,世事怎樣變幻,幸福和快樂永遠是我們共同的人生追求和期盼!祝生日快樂,幸福久遠! 28、在嶄新的日子里,我把醞釀已久的的祝福埋藏于凌晨一刻,只為讓那深情更加濃烈,最后幻化為清晨時在你窗邊翩翩飛舞的彩蝶,那雙閃動的翅膀在訴說著生日的歌謠。生日快樂! 29、父親,是你給了我真誠的教誨,讓我成長;是你給了我有力的鞭策,助我成功;是你給了我溫暖的呵護,伴我前行;是你給了我堅定的守候,為我撐起愛的晴空。今天是你的生日,真心祝愿父親笑口常開。 30、花開如夢,風過無痕,祝福雖然輕輕,但在心中永存。祝您:生日快樂、平安幸福! 生日祝福沙雕文案 1、心情只要快樂,風風雨雨,亦覺陽光明媚;心態只要平和,坎坎坷坷,亦覺幸福無限;懷著美好的信念,懷著幸福的憧憬,幸福就在你我的身邊。生日來臨之際,愿你讀懂幸福,享受美好! 2、今天是你的生日,我想買一束鮮花送你,太俗;我想買一杯圣代給你,太甜;我想爬到你家床前喊,沒膽;只能通過短信發祝愿,生日快樂笑開顏,要是不笑還我一毛錢! 3、親,你的生日又到了,記得想我啊,據可靠消息稱:想我可以強身健體,促進睡眠,增強食欲,財源廣進!所以,為了你早日發大財,記得常想我哦! 4、熟悉的旋律又盤旋心頭,溫馨的燭光又閃爍眼前,快樂的歌聲為你而歡唱,平淡的日子因你而精彩。把握幸福樂復樂,享受生活年復年。祝你生日快樂。 5、摘一顆星,送去真情;采一朵云,獻上殷勤;夢境再好,終將褪色;繁花再茂,也會凋零;只有友誼地久天長,心中永藏;生日快樂,早圓夢想。 6、一根魔法棒為你變出千百祝福,一條魔掃著帶你飛向遙遠幸福,一件隱形衣幫你隱去一切煩惱,一個好朋友為你帶來誠摯祝福。祝你像置身魔法世界一樣幸福,生日快樂! 7、隨著歲月的階梯,一溜小跑而上,一切都是那樣美麗,但生日時請稍微駐足,再回頭,重溫一下這段不再重復的,青春層層綠意中,祝福一重重,祝你生日快樂! 8、花兒很燦爛,陽光很溫暖,和風送清香,綠蔭罩吉祥,鳥兒叫喳喳,蟲兒也歡顏,原來你生日,萬物都送爽,告你好消息,祝福到身旁,祝你生日快樂永安康。 9、過往再怎樣變,我們共同就讀的經歷不會改變;距離再怎么遠,我們彼此的情誼不會遙遠;時間再怎樣短,我們的溝通不會縮短。親同學:祝生日快樂! 10、本人雖是經濟適用男,愛心一顆可強身,柔情一片可養顏,甜言蜜語能飽腹,真誠善良抗嚴寒,重大日子表心愿驗。最美的日子放心間,及時送上愛心表祝愿:愿你生日盡開顏,生活天天都新鮮。 11、蝴蝶飛舞是為了喜悅,花開朵朵是為了歡慶,清風徐徐是為了送出今日的祝福,祝福我的朋友,人間四月的天使,生日快樂。 12、青春的樹越長越蔥蘢,生命的花就越開越艷麗。在你生日的這一天,請接受我對你深深的祝福,愿你充滿活力,青春常在! 13、逛過很多商店,只為找尋你喜歡的禮物;想過許多創意,讓你過個特殊的生日;我的付出你是否知道;但美好的祝福你一定能收到,祝你生日快樂! 14、思念已成為永久的夢,是每段夢中你迷人的笑容。今天是你的生日,我愿做甜甜的蛋糕,送你甜甜的祝福,我愿意做柔柔的燭光,送你深深的祝福:生日快樂! 15、在這個特殊的日子,我謹代表全國人民正式通知你:罰你一天不準吃東西,美味與蛋糕是我們的;只準喝酒,因為我們的酒由你解決;只準笑不準不快樂,因為今天是你生日! 16、好心情,簡簡單單,一目了然;好日子,美美甜甜,一生無憾;好朋友,清清爽爽,一生情長;好短信,快樂溫馨,一擲千金,生日快樂! 17、生活里的你:坦誠、帥氣!友誼里的你:真誠、給力!生日里的你:幸福、甜蜜!我要把特別的祝福專遞給你,只愿今天你的開心、喜氣!親,生日快樂,愿你心想事成、吉祥如意! 18、快樂是今天的主題,幸福是有力的論據,愿望是論證的論點,實現是最后的觀點,祝福是關鍵的總結,朋友,生日快樂,新的一歲,要給力哦。 19、今天你生日,送你金送金銀送你一顆十克拉的鉆石璀璨你的人生,今天你生日,送你夢送你花送你夢想的沿途開著幸福的花兒,生日快樂。 20、送你一張賀卡,愿你年年今日嘻唰唰;送你一枚發卡,盼你歲歲今朝樂佳佳;送你一方手帕,望你天天開心喜喳喳;送你一束鮮花,祝生日快樂笑哈哈! 21、一年中,今天是屬于你的:你的生日,你的華誕。我祝賀你,這張賀卡,還有真誠的心,都是屬于你的。 22、今天是你的生日,我祈求風兒跨越千溝萬壑,借她的似水柔情,替我拂去你臉上的倦容,蕩滌你心靈的塵埃,抖落你一身的重負,好讓你一路走來,從容瀟灑! 23、洪亮的鐘聲蕩氣回蕩,璀璨的煙花美麗綻放,潺潺的溪水叮咚回響,生日的歌曲為你歌唱。祝你生日快樂,人生路上平安吉祥,好運永遠伴你身旁! 24、久違地祝福,無限地期待。終于讓我等到了今天,和你一起的日子,讓我陶醉,讓我癡狂。雖天各一方,然無限真情:祝你生日快樂! 25、雖然只是一個小小的問候,但那是我的掛念;雖然只是一句輕輕的祝福,但那是我的心聲;雖然只是一首心曲,但那系著我倆的友誼,祝生日快樂! 26、紅豆在我家,顆顆已發芽,春來有幾枝,枝枝為你發,愿你多采擷,多少隨便拿,心意無須說,相思就屬它!美女,生日快樂啊! 27、看今日的艷陽,那是我為你點亮的燭光;望小鳥的飛翔,那是我為你祝福的翅膀;抬頭將藍天仰望,許下生日的愿望,祝你美夢伴著吉祥,綻放幸福時光!生日快樂! 28、問候,平淡如水,很輕但很真誠;祝福,平淡無奇,很薄但很隆重;摘一顆星,點亮你的心情,采一朵云,裝扮你的人生,點亮生日的蠟燭,點亮璀璨的人生。生日快樂! 29、送你一只扒雞,希望你煩惱遠離,有雄雞高唱的歡樂。送你一碗牛肉湯,希望你事業有成,牛氣沖天。送你一盤四喜丸子,祝你生日快樂,喜氣洋洋。 30、過去的路雖然坎坷,未來卻承載著你我共同飛翔的夢,生日,就是一個起點,一切從這里開始,一切都會好起來的!祝你生日快樂! 生日祝福沙雕文案 1、今天是你的生日,愿你會快樂的度過,知道嗎?我的心一直在你那里,你的樣子時時浮現在我眼前,是那么迷人可愛,你在我眼里最美,你在我心里最好! 2、你的生日又到了,我不敢有與你共度的奢望,只好在遠方為你遙寄我的一分祝福與牽掛,以此聊表我的思念……在遠方的你能感覺到我的這一份祝福么? 3、摘一顆星,采一朵云,裝入思念的禮包,在這一年中特別的一天送給你。我衷心祝愿你青春長駐,愿將一份寧靜和喜悅悄悄帶給你,生日快樂! 4、輕輕的翻動著每一個孤獨思念的日子,也靜靜地等待著你生日的到來,就像秋日里企盼收獲的心情。在這樣特別的日子里,我為你祈禱,也為你祝福:生日快樂! 5、今天是你的生日,我祈求風兒跨越千溝萬壑,借她的似水柔情,替我拂去你臉上的倦容,蕩滌你心靈的塵埃,抖落你一身的重負,好讓你一路走來,從容瀟灑! 6、生日不收禮,要收只收人民幣,現金紅包加福利,通通屬于你;生日不送禮,要送只送短信息,健康幸福添如意,統統跟隨你;生日快樂! 7、好多年了,每一個生日我們都沒忘記給對方祝福,希望這一生都擁有這友情,真心祝你生日快樂! 8、你是春天的花朵,你是美麗的使者,你是珍貴的神奇!祝聰明的你生日快樂!祝活潑的你生日快樂!祝瀟灑的你生日快樂! 9、愿你生日煥發光彩,伴隨著喜悅和歡笑,從天明到日落。 10、流星劃過天空,是因為他要吻向大地;空中白云飄飄,是因為他對天空戀戀不舍。我對你發條短信,是因為我要對你說:生日快樂! 11、思念已成為永久的夢,是每段夢中你迷人的笑容。今天是你的生日,我愿意做甜甜的蛋糕,送你甜甜的祝福,我愿意做柔柔的燭光,送你深深的祝福:生日快樂! 12、流金歲月如火點亮你青春的笑顏,流夢時光如歌般唱出我衷心的祝愿,當流星劃過一道流彩,生日燭光里,燭語快樂平安將記載你生命的流年!生日快樂! 13、少時的天真,年輕時的浪漫,花的季節卻無緣長相廝守,但我永遠忘不了你那特別的日子,祝你生日快樂! 14、生日就來到,我的祝福到,天天開心笑,日日數鈔票,老板對你笑,加薪給紅包,美女拋繡球,專打你發梢,躲都躲不掉,逃也逃不了。 15、生日燭火燃起燃起燃起,心也被點燃,這一刻深情似海。就這樣緊緊相握,任繽紛的花雨,任紛揚的祝福落滿你,就這樣讓真的好夢永恒,任地老,任天荒…… 16、太陽是金色的,月亮是銀色的,你的生日是彩色的,愿你被幸福環繞,被好運追逐,被快樂降伏,被笑容粘住。那時別忘了,有人在遠方為你祝福,生日快樂! 17、送你一碗面,不咸也不淡。吃了它長壽,讓你樂個夠。好運天天有,健康到永久。今天是你的生日,祝你松柏常青,永沐春風! 18、熒熒的背景燈照耀你的臉頰,雖然微弱,卻可以延伸很遠,看完這條消息,許個心愿,讓滿天的星都為你祝福! 19、不怪言語如此蒼白,我只能說我富有甜蜜的溫柔;不怨時光不能倒流,我只能說你是上帝送給我的幸福,祝你生日快樂! 20、昨日的風雨,已經遠去。今天的你我,還將繼續。忘記所有的哭泣,明天的你依然美麗。生日快樂!開心度過! 21、首先要感謝20年前的今天,因為那天你的到來在今天已經慢慢地改變我的生活,時間的逝去,代表你的成熟,輕輕的拖著你的手說聲:親愛的,生日快樂! 22、生日“潛規則”:心情快樂點、身體健康點是人生二個基本點,煩惱執行零標準,快樂生活、工作的方針一生一世不變。生日快樂! 23、祝你又長了一年的皺紋,離滿臉褶子又近了一步!愿每天的太陽帶給你光明,帶給你快樂。 24、愿所有的快樂、所有的幸福、所有的溫馨、所有的好運圍在你身邊。生日快樂! 25、在我的最親愛的人生日之時,我托明月、星辰、陽光以及世界上有生氣的萬事萬物,將我愛的祝福帶到你身邊,祝我的愛人生日快樂,永遠健康、快樂! 26、生活富庶喜盈盈,日子過得甜津津,快快活活樂樂樂,樂樂惠惠喜喜喜。(讀每句第一字) 27、愿祝福縈繞著你,在你永遠與春天接壤的夢幻里。祝你:心想事成、幸福快樂!生日快樂! 28、今天是你的生日,而我卻不能與你共度良宵,不能為你點燃蠟燭,看你許下心愿,縱然有千言萬語從心海升起,我卻只能望著滿天的星星,默默地把祝福點燃! 29、讓短信捎給你我的祝福言語,濃濃情意都在這一份真摯的心意里,愿你的生日充滿無窮的快樂,愿你明天的回憶溫馨,愿你在新的一歲里夢想成真! 30、在這個屬于你最燦爛的日子里,我誠摯的送上一句最古老但又是最新鮮出爐的祝福:生日快樂!終身美麗! >>>更多美文:情感文案

年前,侄兒學文突然來電,說是發現我的祖父檔案。他恰恰管這一部門,真巧。言語中對祖父檔案上的墨跡贊譽不絕,仿佛今天的書家,無出其右。學文已過“天命”之年,且臨池練筆數年,恐未碰上高明的書家。電話里洋溢著興奮和激動,是否覺得他這曾孫遺傳曾祖父的基因?并不然。他更多的是感慨。以為像我祖父既無商鋪田土,更非達官貴人,以一職員能養活全家十多口人,很不容易。他的同事也有同感。其實,他們是以今度“古”,不知斯文尚未掃地的年代,字,就是“打門錘”。當然,還得看是什么樣的“錘”。 確實的,民國時期,祖父在民政廳,每天面對“等因奉此”的公文,干的就是“繕寫”,“謄公文”。一手趙體蠅頭小楷,在他人看來:工整、漂亮、清爽。但在祖父呢?是否覺得枯燥?也許是習慣了,如沈從文先生所說,得“耐煩”。十多個鮮活的家口盼著他呢。這就“耐煩”了三十多年。 耐煩的結果,就成了他檔案的模樣:短發平頭。方額突出,幾乎與眉弓齊平,太陽穴同眼眶就顯得凹陷。扁嘴,無牙。唯目光炯炯,若有所思。這五十來歲的標準照,讓人想到“干”和“枯”是怎么回事,而子孫卻因此澤被滋潤。 同祖父朝夕相處,約莫兩年。好像沒有正式說過幾句話。也許我當時不過十一、二歲,彼此不便拿捏交流。只有大姐的女兒來時,祖父偶爾會教她纂改過的小學課本:“來來來,來砍柴;去去去,去放屁。”這才有難得一見的笑容:額頭眉前擠壓,唇上短髭顫動。真個笑不露齒。有一年,別人送兩張票,我同他從龍泉巷家中趕到白沙巷的貴陽電影院,門衛不讓進,說是電影未放完。解釋了半天進去了。掀開黑門簾,四周漆黑,唯銀幕放亮。陡然間,只見一大茶壺落地,若干瓷片便飛快旋轉開來。突然,停住,拼成兩字“啞妻”,正是我們要看的電影。接著一個字:“完”。年近古稀的祖父,趕三里路看“三個字”算是練習腳桿勁。所以,他只搖頭,扁嘴,開步。他一輩子抄抄寫寫可能不叫書法,倒因此讓他心平氣和。 年輕時祖父,恐怕是另一番模樣。聽奶奶說,光緒年間他中過武秀才。作為妻子,他還坐過報喜的轎子。解放初,我在堆雜物又可供小便的偏房里,見過一對“锏”,可能是鉛鐵合金之類。掂一掂,蠻重。據說,一支重七斤,一支重八斤。青灰色,四棱,約長兩尺。應是祖父求取功名的傢什。我從未見祖父要過。那應是血氣方剛的玩意兒。后來,有人說清朝邪門,所有被民國推翻。祖父棄武從文,替民國辦事,就是去“邪”歸“正”了。他一臉的嚴肅,少見火氣,是因為公文摞起來,裝訂好,就是“一本正經”。這傳統由來已久,不是祖父故意裝成那樣子。 從一人之力而讓全家人舉食,日子不能叫清苦,只算清淡。開飯時祖父自然是上座,面對大門。因個頭不高,將兩張梓木太師椅并攏,還須用小木凳橫跨其上以供坐。居高臨下面對美味佳肴就好了。但于無牙的祖父不相宜,他只能磨、抿、咂,全靠牙齦與雙唇的功夫。這同他年輕時玩“锏”不是一回事,又幸好不曾天天吃肉。但夜宵是一定的。就是用長頸砂罐熬稀飯,無鹽無糖,本味,就是今天提倡的環保食品。有牙齒的呢?每天多見蔬菜和豆制品,也同今天為防“三高”的主張不謀而合,古方今用。比如菠菜氽飄油湯,清水豆腐黃豆芽,涼拌素茄子等等。上述菜品,依次又可以稱為“鶯哥撩綠羽”、“金鉤掛玉牌”、“烏龍臥墨池”。凡此種種,可能是錦衣玉食者的才氣顯露。猶如和尚愛用面筋炮制雞鴨魚肉,雖非其味,實是對齋客腸胃的安慰。 1951年,父親被安排在“高工”任教,宿舍離學校不遠。祖父并未前往,而是跟他的長孫即我的大哥,住在鬧市區的中華中路,就是著名的糕點鋪“廣寒宮”的后房門內,一窄窄的甬道可供進出。為什么呢?祖父說:“街上的東西買不起,看看也好。” 祖父80歲故去的,父親在靈堂前說:“老太爺沒有什么病痛,是油干燈草盡。”是的,筆禿了,墨也干了…… 奶奶則跟我們住到花香村的獅子山腳,那是一長三間的平房。四周墻壁用竹片編結作“胎”,涂黃泥石灰沙漿。腿力好的人,一腳可以踢穿。房前是私家寬闊的菜地,住戶在五十公尺開外。房后緊挨山體:雜木、茅草、碎石和黃土。相當于“獅子”的肚腹。那里有二十多平方米的斜平空地。奶奶就用她顫巍巍的三寸腳掌和小鋤頭開荒。收獲時,包谷四五寸長,“稀花癩”的不少,那禾桿細倒也甜。南瓜是乎長不大,還多空花。青椒雖細長但辣。生土貧瘠,施肥多半是尿。我頂多幫她挖土提尿罐,這莊稼長得好么。若說種菜為吃,奶奶全嘴只有一顆門牙頂著。講到興趣,門前有原先住戶留下的花圃,不見她拔過一根草。說是愛好,她只在初一十五及菩薩生日吃素,叨念叨念觀世音。若論游玩,已近七十的老人,莫非拄棍踮腳,仰頭看“獅子”光禿禿的腦殼?所以,她的勞動不算養生,只是動動筋骨。就像后來搬到人煙希密的大西門無荒可開時,她就每天拄棍走上一里地,去看女兒,我的姑媽。 姑媽是父親的小妹,在市西路經營鹽鋪。曲尺形的柜臺放兩個大簸箕,一個裝灰白泛青的大砣巖鹽,旁邊是漉濕沾手的秤:另一個備以宰鹽,收集碎屑。我從未見姑媽回過娘家,同親戚似乎也不曾來往。父親等待分配工作期間,我們借住她家樓上。印象中,她那時大約三十多歲,個頭不矮,生坯也不弱,唯臉不見血色,雙唇微黑,常叼一支煙。若遇口角,她會指著簸箕說:“我這叫鹽巴秤——少一錢,補一斤。還開腳價錢。”嗓門大,有些嘶啞。眉眼閃忽,透出自信和精明。在“斗米斤鹽”的舊社會,夫家的這份經營,應是很不錯的。不幸的是,待有女兒不久,丈夫卻離她逝去。幾年之后,她有了一個兒子。兒子的父親約莫六十歲左右。瘦高微駝,經常一身黑衣。他在姑媽面前的應對,往往不是“嗯”,就是“嗯?”顯得唯唯諾諾。按理,他長姑媽一輩,所以,我們也不知如何稱呼他,只好含糊其辭,彼此就有些尷尬。而他,是不是總覺得對不起姑媽?但看姑媽待人接物,坦然不拘,從容自如。似乎一切都不曾發生過,除了骨子里有吳家人天生的執拗倔犟,流光是最好的洗滌劑,何況有慈母的時時造訪,撫慰曾經的傷痕呢?我這出身于私塾教師家庭的奶奶,可能從小就明白“三綱五常”、“三從四德”的古訓,但她并不因此繩之于女兒,這是對禮教無聲的背叛?而支撐奶奶慈祥信念的,也許不是隨身的拐杖。除了母于女的天性,就是大慈大悲救苦救難的觀世音菩薩活在心中吧。否則,她就不會在當年的“銅像臺”(后來的噴水池),被甜言蜜語的路人騙走錢財:也不會在姑媽最傷心又困頓的時刻,以一對重三錢七分的“金戒指”作抵押,從“李四小姐”那兒借“國幣弍拾元”以救急。那張以蘭花、喇叭花襯底的紫紅色借據,就在我的案頭,距今,整整九十年了。 姑媽逝世時,年僅四十二歲。有人說是因抽煙太多傷了肺。其實,奶奶最清楚。因而更傷心。但那苦楚,我們無論如何也體會不到。 奶奶八十五歲高齡離我們而去,她年輕的容貌無緣相見。但從留下的五十多歲時的照片揣測,她來夫家時,一定是落落大方,端莊嫻靜的。 在我的記憶中,祖父祖母不曾紅過臉吵過架。平時的應答,也都輕言細語,相敬如賓。他們因隨子或隨孫分居兩地,于暮年難得一見。那么,這之后的合葬,應該是相敬如賓的延續了。 >>>更多美文:親情文章

 

arrow
arrow

    d68vvgt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